审计处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审计视野  组织风采  下载专区  互动交流 
规章制度
第1101号——内部审计基... [09-15]
第3204 号内部审计实务指... [09-15]
云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条例 [04-14]
《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 [09-14]
审计工作“四严禁”“八... [04-26]
教育部发布教育系统内部... [04-14]
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完善和... [04-14]
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减... [04-03]
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昆明学院召开第一届审计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1-06-29 15:57 伍雁红 


625日上午,学校召开第一届审计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审计工作委员会主任金幼和在会上作了题目为《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 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讲话。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审计工作委员会主任丁文丽主持。审计工作委员会成员、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金幼和书记强调:学校成立审计委员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和国家对新时代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加强学校党委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积极关注并发现各基层单位在贯彻执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学校前进发展中体制机制不够健全完善、工作执行不力等方面问题,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金幼和书记对推进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握审计工作大局;二是要完善审计管理体制,助力学校协同监督体系有机合成;三是要明辨方向,服务大局,创新推进审计工作;四是强力推进,扎实工作,协同做好审计的落实。

丁丽文校长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金幼和书记的讲话精神和要求。她指出:内部审计是促进科学决策、规范内部控制、有效防控风险的重要手段,是学校事业良性发展的“免疫”系统,是一项系统的、长期的工程,要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职能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蓬勃发展。要求内部审计工作一是要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努力开创学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服务学校大局,审减不必要的成本费用,关注学校可能的资产损失和浪费;三是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忠诚于学校事业发展的干部守正创新;四是要加强审计部门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精湛的审计队伍。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校《学校2021年审计工作计划》和《中层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报告》《昆明学院合同执行监督管理工作建议》《昆明学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修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审计处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