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审计视野  组织风采  下载专区  互动交流 
规章制度
第1101号——内部审计基... [09-15]
第3204 号内部审计实务指... [09-15]
云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条例 [04-14]
《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 [09-14]
审计工作“四严禁”“八... [04-26]
教育部发布教育系统内部... [04-14]
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完善和... [04-14]
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减... [04-03]
热点文章
内审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审计视野>>内审动态>>正文
昆明学院召开2022年度学校审计工作委员会会议
2022-05-27 15:07 贺光旭 

2022427日下午,在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审计工作委员会会议,学校审计工作委员会主任金幼和书记、丁文丽校长,审计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和审计处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丁文丽校长主持。

会上,审计处汇报了2021年学校审计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专题汇报了2021年学校工程项目审计监督情况、经济责任审计问题整改情况、2021年完成的7个专项审计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发现问题。

会议审议了昆明学院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

金幼和书记高度肯定了2021年学校的审计工作,内部审计以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出发点,依法依规履行审计职责,积极发挥内部审计的监督、评价、建议职能,突出工程项目审计监督,积极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不断加大督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力度,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健全机制,成立了审计工作委员会,建立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了《昆明学院审计工作委员会议事规则》。二是突出工程项目审计监督,积极开展资产绩效、内控评价等专项审计,不断加大督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力度,成效突出。三是推动审计厅对原校长黎素梅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落实,扎实有效。

金幼和书记认为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的总体思路贯彻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计项目安排紧密结合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同时对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内部审计监督的重要性;二是要聚焦学校中心工作,提出操作性更强的审计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内部审计监督效能;三是要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强化问题整改,要坚持原则,大胆工作,为推进清廉校园的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审议了《昆明学院建设工程项目审计管理办法(试行)》《昆明学院基建工程全过程审计实施细则》《昆明学院建设工程竣工结算审计实施细则》《昆明学院建设工程项目审计备案规划(试行)》《昆明学院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内部审计实施办法(试行)》《昆明学院关于实行内部控制年度检查的工作制度(试行)》《昆明学院二级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点风险提示清单》等7个制度。

丁文丽校长指出,审计监督在完善学校治理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审计处要按照金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配齐配强审计人员,提升业务水平,不断加强审计监督能力,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特别在工程项目的立项、招投标、施工管理等关键环节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的管理办法来执行,切实维护学校经济利益,确保学校经济活动健康有序进行。

丁文丽校长强调,本次会议审议的几个制度很重要,是下一步开展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制度建立和完善的过程,也是学习和提高业务水平的过程,审计处要按照审议讨论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升,再次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同时要做好制度解释,为下一步推行做好准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审计处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